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Weird

liamqhemsworth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03篇文章,460348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Weird

Weird

 

我才不信什么日久生情(1)

*又名《我和我租来的男朋友假戏真做了》

*挡烂桃花博 × 逃避相亲 战

*架空,OOC,狗血预警。

*“可是我好像,真的喜欢上你了。”




 

 

 

 

【1】



这是肖战的邻居阿姨给肖战妈妈介绍的第八个对象了。


肖战看着对面这个邋遢大叔嘴边还挂着半根没擦干净的面条,嘴巴里莫名哈出来一股大蒜味,肖战觉得自己跟前的咖啡也并不能掩盖什么尴尬。


“呃……”肖战试图找到什么突破口可以挽救一下现在的局面。


对方笑了笑,“肖战哈,你妈跟我妈说了,你好像是给人拍照的?拍照赚的钱多吗?和我比谁多一点?我总觉得你这个拍照的工作啊,不是很稳定,我觉得你还是要找个稳定点的工作,这样我俩以后还房贷什么的也没什么压力,你说是不是?你有车吗?好像有吧,你既然已经有了,我觉得后面就不用再买了,怪折腾的,是吧。我呢,之前也谈过几个对象,我都没看上,哈,我觉得你各方面条件还挺不错的,我俩还是一个地方的人啊,都在这大城市打拼,不容易,互相做个伴,挺好的,你觉得呢?”


肖战一直在憋气,脸都有点憋红了,终于对面的人不说话了,肖战这才松了口气,开始呼吸。


“我是摄影师,不出意外应该我赚的比你多,房贷你自己还吧,我买房子会自己按揭的,有车,也是我自己买的。我觉得我一个人过挺好的,咖啡的钱我付过了,有缘再会。”


肖战说完拿上手机和车钥匙就迅速逃离现场,留下邋遢大叔一个人喝着饮料。


肖战还在去和朋友聚会的高架上,就接到了老妈的电话。


“你怎么和人家说的?不是约的四点钟吗?现在才过了多久,你们聊完了?这么快?说什么了?”妈妈的声音连珠炮一样冲进肖战的耳朵。


“妈,你就算是给我介绍对象你也给我找点靠谱的啊。”


“怎么不靠谱,你张阿姨跟我讲啊,说这个小伙子三十岁,准备买房了,工作也稳定的,我看照片么人看起来也是孔武有力的,你嘛那么瘦,两个人刚刚好互补的呀。”


“我怀疑他出门来见我之前吃了大蒜还不洗脸。”肖战看着前面停一停动一动的车流,叹了口气。


“你说说看,第几个了?光今年就第几个了?你再这样下去真的三十岁也找不到对象了战战。你条件明明就不差的,你……”


“妈,你也知道我条件不差的,何必着急呢,我觉得三十五岁之前都是可以接受的啊,我还有两年才三十岁呢,我现在这么着急愁什么呢。”


“话不是这样子说的呀,你看人家张阿姨的儿子,那年初婚礼都办好了呀,叫你去,你又说工作室忙了要回北京了,你说说看,你有人家的速度,那妈妈也就不催你了啊。”


“那又不是非要结婚的……”


“是,不是非要结婚的,你看看,这都十一月份了,马上再过几个月就要过年了,你这样下去今年回老家,亲戚们一聚,好,又只有我们家一点动静都没有。”


“妈。”肖战无语,“这种事情就没必要攀比了啊,有空你攀比攀比年收入什么的还可以哈,我绝对数一数二。”


“我跟你说,这不是……”


“好了妈,我客户电话进来了,不说了,还有别再给我介绍对象了,就这样。”


肖战飞快地挂了电话。


十一月傍晚的风吹进车里有阵阵凉意,窗外的路灯因为阴天又或者雾霾早早的亮起。肖战开车去往朋友的饭局,本来想着这场相亲最久会控制在半个小时,现在比肖战预计的还要早一点。


晚上吃完饭回到家,妈妈又打来电话,肖战一时没忍住说了几句,这下妈妈也生气了,爸爸在中间做和事老。


妈妈说,给你找又不满意,自己又不找,假如找不到对象过年干脆别回家了。


肖战直接撂了电话。


他盘腿坐在沙发上,环顾着自己租来的这个小小的公寓,感觉这样大小的空间其实自己一个人住刚刚好。电视上正放着阖家团圆的广告,肖战面前是朋友从国外拿回来的巧克力。


肖战随便拿了一块放到嘴里。


意外的苦。


总觉得这生活处处都在和自己作对,却又明明找不到任何一个敌对对象。


肖战躺在沙发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昏昏沉沉地睡去。






 

“不去。”王一博坐在房间地上拼着乐高。


“高阿姨的女儿,国外回来的,比你小两岁,你们小时候经常在一起玩的。”王一博的妈妈靠在门边尽力游说。


“太小了,没意思。”王一博继续拼乐高。


“才两岁!怎么就太小了,胡说八道呢。一博啊,你说你好不容易回家一趟,怎么天天就是滑板乐高呢。”妈妈一脸嫌弃的样子。


“妈,你也知道我是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啊。”王一博回头看了妈妈一眼,一脸小可怜的模样,“我就想好好在家里待着休息休息,上班已经够累了,还要出去见这个见那个,你就说我已经有对象了不就好了吗,哪儿还有这么多事儿啊。”


“那怎么办,都跟人家高阿姨说好了的呀,不行,你今天去也是去,不去也是去,下次再跟你商量。”


王一博停下了手头的动作,皱着眉头看着老妈,“还想有下次?”


妈妈过来拉起了王一博,推着他换衣服。


“反正就当是多认识一个朋友嘛。”妈妈看王一博肯站起来了,情况还算不错。


“妈,你打算什么时候停止对我的摧残啊,我才几岁啊。”


“等你找到结婚对象咯,毕竟这种事情一拖两拖就变成剩男了哦宝宝。”


王一博听着妈妈把“宝宝”和“剩男”两个词语说在一起,总有种格格不入的怪异感。


王一博就算是跟着去了,也没改变什么。人家女孩儿兴致勃勃地和王一博搭话找话题,王一博就是对着手机上的跑跑卡丁车来劲,时不时地嗯一声,有答没答地说两句,直到吃晚饭了,人家姑娘还是没等到王一博的自我介绍,哪怕仅仅只是说个名字。


虽然妈妈已经告诉过自己了。


王一博回到家,不,回家的路上就已经开始遭受了妈妈的连环攻击,王一博满脑子的“我不生气,生气给魔鬼留余地”,一直到了家,这个情况才在王一博钻进厕所洗澡的时候得到了缓解。


既然说找到对象了才可以停止这毫无意义的饭局,王一博心想,找一个真的难,找个假的还不容易吗?


这年头只要用钱能解决的问题,就不算问题。


至于钱,王一博多得很。


他洗完澡就在朋友圈屏蔽家里人发了一条招租合约男友的启示,不到五分钟,刘海宽的电话打过来了。


“我有个朋友,比你大点,也饱受相亲困扰,你俩要不聊聊?”


半小时以前。


刘海宽在朋友圈刷到了肖战吐槽嘴边有面条、说话喷大蒜的相亲对象,并呼吁到底有没有人能救救他,还附上了他和老妈在还有老爸的三个人的群里,句句令人感到窒息的吵架实录。


转眼又看见王一博在朋友圈哀嚎,刘海宽瞬间就想到给这两个人搭个伙岂不是皆大欢喜。


“靠谱吗?”王一博这边一边又拼起了乐高一边问。


“摄影师,工作自由,月收入稳定,颜值嘛我觉得配你那就是绝配,配别人我觉得亏了。”刘海宽在电话对面说得句句恳切。


“我没啥别的要求哈,反正我们把一些原则性的问题约定清楚了,跟我约会应付我家里这边的话,费用我都会出的,他不用操心。”


“那不就巧了吗!肖战也是这样跟我说的!”


“明白人啊。”王一博好像看见了自己被解放的点滴希望。


“那我把你微信给他吧,你俩自己说去吧。”刘海宽一看这事儿有希望,可以速战速决了。


“他叫啥,你给我发一下,什么小赞的,刚才没注意听。”


“行,我一起给你发过来。”


王一博加了肖战好友,迅速改了备注,因为刘海宽已经帮两个人互相说明过原因,所以没有过多的客套,两个人直接约定次日见面,可以详细说一下两个人的情况,对一下口供,以防日后突然被查岗的不时之需。


肖战加到了这个弟弟,别的都挺满意,就是年龄好像挺小的,心想明天见面的时候要好好编一编故事,不然怕糊弄不过去。

 






第二天中午十一点。


肖战和王一博约在一家火锅店见面,肖战先到的,给王一博发了桌号。


点完菜以后服务员问肖战要什么锅底。


“特辣。”


“鸳鸯。”


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肖战抬头一看,是王一博来了。


肖战有一瞬间的恍惚,这个穿皮衣的男孩子,在自己被无数个邋里邋遢的相亲对象伤害了双眼以后,净化了肖战的视网膜——


也太好看了吧!!


肖战有那么一瞬间,心想要是自己真的能跟他谈恋爱就好了。


服务员还在两个人中间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“所以,锅底到底……”


“鸳鸯。”肖战妥协了。


“特辣。”王一博鼓起了勇气。


“……”服务员无语。


王一博只是觉得,对面这个合约男友,起码看起来,还是值得自己吃辣锅的。

 

 

 

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哈哈哈哈新坑不是掉马是非典型假戏真做


谁知道日久了到底生不生情呢!


大家看的还喜欢吗!




Weird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Weird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