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rd

或许只有你懂得我 所以你没逃脱
微博:@Wweird_ | Quotev: Weird08

我才不信什么日久生情(11)

*又名《我和我租来的男朋友假戏真做了》

*挡烂桃花博 × 逃避相亲 战

*架空,OOC,狗血预警。

*“可是我好像,真的喜欢上你了。”









【11】



王一博很少听人说什么一辈子。


看起来阿太把这个小锁头放在身边,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,又是红绳,又是金锁,王一博登时只觉得自己受不起,于是下意识地想抽手。


肖战看了王一博一眼。


“这不好吧……”王一博压低了声音。


“为什么不好?”肖战只觉得王一博在陪自己做戏,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
“这拿了实在是太贵重了,不是钱不钱的问题,阿太当真了怎么办。”


王一博不想要假的,他想等到一个真的结局,而不是因为简单的假扮和买卖,就收下这么贵重的东西。


“没事儿,到时候回去我拿着就行了,你先……”


肖战话还没说完,王一博就缩手了。


阿太一看王一博没有好好和肖战牵着手,不开心了,眉头皱巴巴,看着王一博。


“牵住。”阿太看着王一博。


“……”王一博看看阿太,又看看肖战,“阿太,这太贵重啦,我不能收的。”


“就是给你的,拿好。”阿太说着又颤颤巍巍坐起来伸手想要去拉王一博的手。


王一博连忙扶住阿太的手,又乖乖牵住肖战的。


阿太又笑眯眯的了。


“你就先顺着她吧。”肖战和王一博耳语。


王一博点了点头。


“那阿太,你看好啦,我给他戴好啦。”肖战叫阿太看着,他把红绳戴到王一博手上,但是绳子有点长,缠两圈也不像样子。


“戴脖子上?”王一博提出新的建议。


“你愿意吗?”肖战看了一眼王一博。


“戴吧。”王一博扯了扯衣领子。


肖战给王一博戴上的时候阿太一直就在旁边笑眯眯地砸吧嘴,看到自己的曾孙子带着同样好看的一个人回家,就把一直藏着要给的东西拿出来交给了王一博。


阿太觉得,自己给了,两个人就锁了。


肖战和王一博两个人在阿太一左一右,陪她晒太阳,陪她看电视,阿太从未觉得如此开心,兴致很高。





 

中午吃过饭以后爸爸妈妈回家了,肖战和王一博又出门去晃荡。


在地铁上,人不算多,还算空荡,王一博解下了脖子上的东西,还给肖战。


“你收好吧。”


“?”肖战看了一眼王一博手里的东西,又看了一眼王一博。


王一博不得不承认,自己其实很想要这个东西,毕竟在阿太心里,有了这个就是锁上了两个人下半辈子的日子,但是王一博心里很清楚,自己只是肖战买回家、租回家应付家长的假男朋友,肖战还深陷这段并不正经的买卖关系里不可自拔,认为王一博是客人,是甲方,反正,绝不是男朋友。


王一博沉默了几秒,“他有他的主人,虽然不知道是谁,但我也不能占着它。”


王一博的眼神飘向别处。


肖战没有伸手去接,“你还是戴着吧。”


“这不好吧。”王一博不肯依。


“没什么好不好的,阿太给你的,也不是给我的。再说了,爸爸妈妈还有姑姑他们也都看见了,你还给我,万一后面几天老妈问起来怎么说。”


“东西是小,可是含义太深刻了,这种真的寄托感情的东西,我还是……”


“我花了钱的啊王一博,起码陪我演完这几天吧,在重庆的时候你就收着吧。”


“行。”王一博不再反驳,把东西收到了贴身口袋里。





 

小小的插曲并没有影响到两个人吃吃逛逛的心情。


肖战终究还是高估了王一博吃辣的水平,买了点串串,没吃几口就被王一博推着去找便利店买冰可乐,肖战一边笑一边帮王一博拧开瓶盖,看着王一博红彤彤的嘴唇,还不停哈气,别提多好笑了。


王一博连喝几口可乐,喝完还忍不住打了个嗝。


“你们平常出来就吃这种东西吗?”王一博不可置信地看着肖战。


“不然呢,你看这街上还有别的东西吗?”肖战笑着。


“这也太辣了吧。”王一博又喝了口可乐。


“年轻人。”肖战拍拍王一博的肩膀,搂过他一起走,“还需要锻炼。”


需要锻炼多久王一博不知道,他只知道,希望肖战的手能在自己的肩膀上,停留得久一点。

 





晚上两个人回家吃饭,到家的时候大部分的菜已经上桌了,爸爸在厨房往外搬菜,两个人赶紧换了衣服也洗手过去帮忙。


“总算是有点我愿意吃的菜了啊妈。”肖战看到今晚的饭桌颜色总算是鲜艳了点。


“先说明啊,这是小王跟我说要做点你爱吃的菜的。”提到王一博,肖战妈妈的心情总是格外明朗。


肖战听到这话看了王一博一眼,王一博不为所动,只是调整着桌上的摆盘。


“妈,这还没结婚呢你就偏心王一博,我可要跟他分手了啊。”


肖战妈妈听着就点了点肖战的脑门,“你再胡说八道今晚就去睡大街。”转而肖战妈妈出去揽着王一博的胳膊,“小王,你别理他。”


王一博笑笑。


四个人又一次坐下来吃饭,肖战妈妈转头看了看边上的王一博好几眼,王一博没察觉,还在为了夸肖战妈妈做菜的手艺而不停吃菜。


“小王啊。”


“啊?”王一博抬头。


“早上肖战阿太给你的那个锁呢?”肖战妈妈还是笑眯眯的,假装只是随便一问。


王一博心里咯噔一下。


“冷不冷啊妈,天天戴着,胸口都冻凉了。”肖战在妈妈对面瘪了瘪嘴。


“那么小一个还会冻胸口了?”肖战妈妈瞪了肖战一眼。


“哦阿姨,我和战战下午试衣服了,我怕丢了就拿下来了。”


“哦……没丢吧……”肖战妈妈暗示王一博没丢就拿出来看看。


王一博收到信号,立刻起身去屋里从贴身口袋里拿出阿太给自己戴上的小金锁,给肖战妈妈看。


肖战妈妈一手接过来,起身站到王一博身后。


“这个一般也不会丢的,你就戴着好了。”肖战妈妈给王一博重新戴上,“戴上才有福分,你和战战才不会散了。”


肖战妈妈说着,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,后者只是低头吃饭,没什么反应。

 





晚上洗完澡,两个人在屋里研究明天去哪儿玩,还有两天时间,还可以去转转。


“你要不要给你爸爸妈妈带点特产什么的回去啊?”肖战趴在床上玩手机,两个脚翘起来在身后打结,歪头看看坐在床边看体育新闻的王一博。


肖战妈妈从门口经过,看见两个人日常又亲昵的样子,偷笑着去客厅了。


“特产?重庆特产?辣椒?”王一博低头看了看自己腿边的小脑袋。


“胡说。”肖战低头继续玩手机,“特产可多了,你怎么满脑子辣椒。”


“毕竟是山城小辣椒啊。”王一博突然没头没脑地这么来了一句感叹。


肖战抬头看了一眼王一博,觉得这人讲话跳跃性也太大了,继续低头玩手机。

 





“你们明天想好去哪里玩了吗?”


小两口在厕所里并排站着刷牙的时候,妈妈在外面边收衣服边问。


“随便转转吧,没有特别安排。”肖战一边刷牙一边回答。


“不要老去那些什么商业区啊,没有意思,你带小王去看看自然景观也好的呀,你们这几天都是什么解放碑啊这种地方,小王我看应该也喜欢运动的吧,你们可以去什么郊区啊走一走啊,车子也有的,你们开去好了,我和你爸爸又不怎么用得到的。”


“好的啦母亲大人,一定带小王好好玩啦。”


在镜子里看着肖战做鬼脸的样子,王一博心里觉得可爱极了。

 





次日清晨,肖战开着车,带王一博往城外开。


“我们真的去爬山啊?”王一博低头看看自己的鞋,还好是穿了双运动鞋出来。


“不算吧,就随便走走。”


“哦。”王一博看着窗外的风景点点头。


肖战只是出门的时候突然想到,觉得过年了,总是要对新的一年有所期待,于是打算带着王一博,去华岩寺走一走。


也没什么特殊原因,就是距离不远不近,交通还算便利,边上也有风景区,也能转转。


肖战不是什么迷信的人,但是他也愿意相信“好运”之类的。


下了车两个人往华岩寺的方向走,肖战的心情不错,还哼着王一博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歌。


“是不是觉得马上我就要走了,不用演戏了,心情好起来了?”王一博跟在肖战身后问。


“那你可就说错了。”肖战在前面转身,“你在我家才是拯救我,不用面对那些奇奇怪怪的亲戚还有一直逼着我的老妈。要是你能一直陪我演下去就好了……”


肖战下意识这么说,不知道身后的王一博心里早就暗潮汹涌。


两个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大殿里,可能是还有人没有放假,又或者是时间还早,此时殿内包括整个寺里的人都不多,肖战看到有人在拜,于是拉着王一博也走过去拜。


王一博看着肖战一脸认真地盯着面前的佛像,双手在胸前合十,然后虔诚三拜。王一博不知道肖战想的是什么,但是他想的,他就想要实现。


拜完之后,在殿外,看到了功德箱,有对情侣刚往功德箱里塞了钱,女生就拉着男生在边上的本本上写东西。


肖战翻了翻口袋,翻到了一些现金,选了一张,也塞了进去。


王一博一摸,自己只有一百的,于是也扔了张粉红色的进去。


“表表心意就好了,不用这么多。”肖战看了看王一博。


“我的心意比较满。”王一博看着肖战。


“是嘛!”


等小情侣走了,肖战过去,一看功德簿上已经写满了大家的心愿。


“功德簿是用来写这个的?”肖战问王一博。


王一博也不清楚,摇了摇头。


肖战看前面的人都写了上了自己的心愿,于是另找空格,写下了自己的心愿,写完以后就到一边去了。


王一博过去,拿起笔,发现肖战写了几句,“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,幸福美满,得偿所愿。”


如果说,这本功德簿里,都写满了大家想要的东西或者心愿,那么……


王一博郑重其事地,在“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,幸福美满,得偿所愿”下面,写了两个字。


肖战。

 

 




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你的心愿是祝所有人都好

我的心愿是你好

“我的心意比较满。”——“肖战”




另:

《特别嘉宾》和《暂借星火》最后的余本

点我

评论 ( 291 )
热度 ( 21126 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eir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