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rd

或许只有你懂得我 所以你没逃脱
微博:@Wweird_ | Quotev: Weird08

重组家庭Ⅱ(3)

*依然是那个王爸×肖妈

*黏合剂换牌子了。










【3】








肖战觉得自己表现出来的行为真的有违一个优质乙方应该有的表现。


太不专业了。


他心里有点懊悔,但是刚才也不知道怎么的,莫名其妙一时上头就说了那些话。


要这么说的话,其实那天晚上在DayDream发生的事情也大概是这样的莫名其妙吧。自己会答应那个戴假发的挑战就算了,结果后面因为觉得对方长得好看就真的被王一博带回家了。


肖战叹了口气。


“怎么?我说得不对吗?”王一博问他。


“没有,不是在叹你的气。”肖战看了他一眼。


“哦,这屋里就两个人,我还以为我刚才说什么说错了。”王一博低头整了整自己的衣服。


“……”


等到两个产品经理回来,会议还在继续,确定了拍摄时间和拍摄方案,肖战说好脚本定稿以后就会给他们发过来,到时候一起商量一下场地和人员。


王一博真的兢兢业业在履行自己“付钱的”角色。


全程没说几句话,自己丢过去的方案也只是简单翻看了几下,看着投影样片的时候脸上没什么表情,看着自家产品出现的时候也没什么波澜。


肖战规规矩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,离开会议室以后秘书送肖战到了电梯口。


肖战转头张望,哪里还看得见王一博的影子。


“找人吗?”热心的秘书笑得很灿烂。


“没有。”肖战礼貌地点头,进了电梯。









 

四个人都整齐的饭局就在下一个周末。


说起来,那次去过公司以后,肖战对于王一博还是一无所知。


后期的拍摄也好,对接也好,所有的事情都是产品部门和宣发部门的人在配合负责,肖战看群里没说过话的人哪个也不像是王一博,看他们称呼的时候也没有姓王的。


好像那晚过后,自己和王一博之间就真的断了联系。


难不成,他发现这层关系以后,铁了心要和自己做兄弟?


不该吧,起码……那晚弄得挺狠的。


该不该,能不能,可以不可以,所有事情在四个人都坐在饭桌上以后变成了一团糟。


王爸爸和肖妈妈提前说好了时间,王爸爸定下了餐厅,周五晚上,两个人下了班以后分头往餐厅赶。


王一博先到的,肖战进来的时候好像还淋了点雨,拍摄场地比较远,迟了一会儿。


肖战看王一博只是坐在一边看手机,眉头紧锁的样子,没跟自己打招呼,是被王爸爸拍了一下才抬头跟自己笑了一下的。


好吧。


肖战的兴致依然很高,这点事情根本就影响不到他。


他早就学会了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,热情的女客户,要求特别高的成功人士,还有哪些无理取闹要求很多的老板。


想不想沟通交流,其实肖战一眼就看出来。


但是这一次,他在看到了王一博不想沟通、想装那件事情没发生过的情况下,还想努力试一试。


“叫服务员给你弄点姜茶吧,今天这雨还挺大的,别回头感冒了。”王爸爸一边说着一边拍了拍王一博大腿。


王一博应声起身,到一边去,和服务员说了什么。


估计是下雨天店里应该也有备着,但是正是饭点,还是等了一会儿,热气腾腾的姜茶就送到了肖战面前。


四个人坐成一个闭环,依次是肖妈妈、王爸爸、王一博和肖战。


说白了肖战左手边就是王一博,勾勾手就能碰到的方桌,或者,你伸伸脚,对方说不定也会缩一下。


亢奋之余,肖战觉得自己有点紧张。没来由的,可能家庭原因和个人原因各占了一半。


“战战,找点儿你爱吃的。”


“没事,叔叔和妈妈先点就好了,还有一博喜欢的,点上就是了,我很好养活的。”肖战笑眯眯的,没有大人看到这样的小孩儿会不高兴吧。


王一博倒是点点头,还直接把菜单接过来开始研究了。


研究归研究,还以为是客套客套,结果点出来的菜真的肖战爱吃的一个都没有。


说回来肖战爱吃的其实很容易,只要是辣的就可以。


王一博一个都没点上。


看着肖战在边上喝着姜茶一声不吭的样子,王爸爸意识到了什么,强扯过了王一博手里的菜单,塞到了肖战面前。


“你看看你爱吃什么,我记得这家店的尖椒牛柳做得很好,他们好像牛肉相关的菜式都不错,你自己看看,别光让一博得意了。”


“谢谢叔叔。”肖战接过菜单,快速看中了几个,带着妈妈的一起报给了服务员。


上菜还挺快的,这给大家都避免了很多尴尬的时间。


第一次四个人坐在一起见面意味着什么呢?


意味着要从职业讲到生活作息,要从工作地点讲到房子买到哪里;从幼儿园的时候竟然又一次还尿裤子了,说到初中了也没学会自行车就放弃了;还有大学的时候被女生追,空的时候喜欢玩玩滑板。诸如此类。


期间肖战给王一博夹过几次菜,王一博很机械地一次又一次说着谢谢,老老实实每一个都吃完了,还回敬肖战一筷子牛柳。


只是筷子收回去的时候一头扎进了王一博面前的醋碟了。


肖战:……


这也不至于这么辣吧?真的这么辣的话……这解辣的方式倒也是蛮独特的。


就这样过了几轮,肖战再热烈的态度也被凉水浇的差不多,店里人多,听不见外面的雨声,不过闪电还是能看得清楚的。


王一博起身,看着是去了洗手间的方向,肖战等了几秒,也起身跟过去了。


双方父母都还不觉得有什么,只是抬头示意了一下,没问什么。


肖战快跑了几步,几乎追上了王一博。


在洗手间门口巨大的镜子前,王一博瞥到了肖战。


他紧了紧步伐,闪进洗手间里,推开了隔间门。


门没关上,被肖战扶住了。


“你干嘛不理我啊。”肖战有点无奈,但是说得很勇敢。


“不理你?”王一博转过身,手也还搭在门上。


“你真的要上厕所吗?”


“我上不上厕所,难道我不知道,你知道?”王一博眯了眯眼睛。


“你干嘛好像没见过我的样子?”肖战啧了声。


“在公司见过,但是这桌上没人提这件事,我觉得没有什么说出来的必要,就算了。”王一博轻轻叹了口气。


“不是公司,是之前,从酒吧出来,你带我去你家,我们……”


“这就更没必要说给他们听了吧?”王一博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。


“我不是要说给他们听,我是想问……”


“这件事情他们既然不知道,那我们为什么要表现出第一次见面就已经坦诚相见、连对方爽在哪里都知道的样子?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


“啊?”肖战被王一博唬住了。


“说白了上一次在酒吧带你回家你以为是因为什么?因为那顶蠢得要死的假发,还是我在配合你的大冒险惩罚?不是啊,就是见你好看想跟你上床罢了,谁知道你技术还那么差。”王一博瘪了瘪嘴。


“什么技术差!”肖战一下子就炸毛了,“你以为你很厉害么?”


“确实。”王一博点点头,“那晚你叫得挺厉害的,缠着我要了好几次。”


“???”这要不是在外面,肖战可能是要打他了。


“怎么?”王一博捏住了肖战的下巴,“那晚你说我太大了,弄不下了,说我要顶坏你了,叫宝贝,叫老公,你都忘了?”


肖战的神色放松下来,“怎么,我怎么叫你的你都记得,对我念念不忘啊?”


本以为自己就快要赢了,结果被突然闯入的陌生人打断了。


“这公共场合,你们这样不好吧?”闯入的年轻人一脸猥琐不怀好意的笑容看着两个人。


“我们哪样?”王一博看向他,凶巴巴的眼神,不论是谁看了都会抖一下的水平。


“你牛什么,我又没说错,谁知道你们要在厕所里干什么,人家还上不上了?”


“找打?”王一博瞪了他一眼。


对方没再说什么,厕所都没上,直接就出去了。


“好凶啊你。”肖战下意识说了句。


“我凶?”


“是啊,那天晚上,我都说不行了,你还顶得那么凶。”肖战笑了。


“你情我愿的,干嘛那么温柔。还是说你第一次见到我这样的?”王一博不以为意。


“谁说的,我见多了。”肖战别开脸。


“是嘛,挺有经验。”


肖战没吭声。


王一博推门出去,在边上洗手,看着自己镜子里的发型,整了一下。


“我建议,我们就当做那件事情没发生过吧,在这个家里对谁都好。你说呢,哥?”王一博盯着肖战。


“你别以为叫我哥了这事情我就会听你的了。”


“那你想怎么样?说起来一开始还是我决定要带你回家的,现在也是我决定,我决定不要再这样了,你听懂了吗?”


“我要说我不想呢?”


肖战走过去,在镜子里跟王一博对视。


两只手慢慢环住了王一博的腰,一点一点合拢,在王一博身前握在一起。


还有意无意地碰到了那里。


肖战的下巴搁在王一博肩膀上,转头附在他耳边。


“我说,我不想做你哥哥呢?”









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不想做哥哥

那你想怎样






评论 ( 539 )
热度 ( 6770 )
  1.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eir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