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rd

或许只有你懂得我 所以你没逃脱
微博:@Wweird_ | Quotev: Weird08

好兔也吃回头草(11)

*破镜重圆 / 追兔火葬场预警

*狗血 / 随便瞎写的









【11】










副主任倒是没听见背后这一桌在说什么,只是认认真真在给肖战介绍这个合适的医药公司代表的女儿。


“你觉得呢?你们小年轻,多认识一点人也好的,你们急诊一天天的都比较忙,我看你也没什么时间交朋友,大好的小伙子,别拖着你了。”副主任语重心长,肖战听了都不好意思拒绝了。


肖战想了一下,“欧阳挺想找个女朋友的。”


“啊?”一边默默喝汤的欧阳不出声也能被cue,“我什么时候……”


“欧阳没时间谈恋爱的。”副主任跟肖战摆摆手。


“他有,他每天都跟我来贫嘴,他可有时间哄女孩子开心了。”肖战一脸认真。


“不行,他谈恋爱了我们科室谁来顶着,我今年内不打算同意。”副主任假笑着看着欧阳。


欧阳点点头。


“我觉得这个小姑娘还是跟你合适,不管是身高,样貌,学历,还有这个兴趣爱好的,她平常也喜欢拍拍照画个画什么的。”


肖战一听,都已经说到这份上了。


“不好意思啊姜主任,其实我,最近没打算谈恋爱的。”


“啊?你年纪也到了,是要成家立业了。”


“确实,就是还房贷、车贷啊,还有爸妈那边,一个人压力挺大的,暂时没打算……”


欧阳听了就知道肖战故意这么说想让主任知难而退的,哪里有什么压力,公积金还房贷绰绰有余,车贷根本就是没有的。那点工资买买喜欢的小面包能花几个钱,他才没有什么顶不住的压力。


都是唬人的。


“啊,这样啊。”一听肖战已经这么说了,确实不好再说什么,不然总觉得像是强迫。


只是受人之托,总要好好尽力牵线。


“我还是跟您直说吧姜主任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“有喜欢的人了?”姜主任回头拍拍欧阳,“你怎么没跟我说?”


“您也没问我啊?”欧阳无辜,“再说了,知道肖战有意,可是我哪知道他俩到底有没有可能啊,人家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啊~”


“你说话就说话,越说越大声干什么?”姜主任一脸嫌弃。


说那么大声干什么?还不是看到那边有人不吃饭开始玩勺子了。


说着这边三个人吃完就起来端着餐盘走了,留下玩勺子的和他的三个饭搭子,刘海宽端着刚打的菜姗姗来迟。


“有八卦!”夏之光满眼兴奋。


王一博抬眼瞥了他一眼。


“谁的?什么的?”刘海宽言简意赅,赶着吃饭。


“肖战的。”曹煜辰在边上一边看手机一边回答。


“咋了?”


“肖老师说他有喜欢的人了,于是就拒绝了姜主任打算给他安排的相亲,但是最后到底是怎么样谁也不知道,他们走了。”夏之光概括了一下事情的经过,还算抓住了重点。


“有喜欢的人了?”刘海宽看着王一博,“喜欢谁啊?”


“你看我干嘛?”王一博皱着眉头,“我怎么知道啊!”


“你不知道?”刘海宽一脸疑惑地看着王一博,“你再说一遍你不知道?”


“我为什么要知道?”王一博拿着饭都吃完的餐盘就走了。


贺鹏吃得慢,和刘海宽两个人还留在那儿。


“他这算是吃醋吗?”贺鹏想了半天,“我怎么总感觉生气大过吃醋呢?”


“那就是吃醋,你不谈恋爱你懂个屁。”大哥摇摇头。


“可是刚才夏之光问他好不好奇肖战的八卦,他特别大声地说不好奇。估计后面肖战欧阳都听见了,那嗓门。”


“啊?”刘海宽傻眼了,这王一博,怎么当着人家的面在这儿胡说八道呢。

 









下午来了个卸货的工人,因为工具的原因,手被扎了,还有些木屑需要清理,伤得不是很重,但是有点麻烦。


看王一博那个沉不住气的样子,刘海宽把他指过去清理了。


王一博一脸严肃地坐在病人面前,跟护士配合着。


“啊痛痛痛!!”工人一脸狰狞。


“没那么痛,别这么夸张,影响我判断。”王一博面无表情。


“真的痛医生,是真的痛!”


“……”王一博不说话,开始工作了。


急诊室就是这样,千奇百怪各种原因找到这里的病人,生命垂危的,小题大做的,各种各样的人都可以在这里见到。


王一博专心处理着这个人手上的伤口,听见背后护士长在招呼肖战。


“有人来看你了。”


王一博听见了很好奇,但是不能回头看。


“这是……?”他听见了肖战迟疑又犹豫的声音。


“你好肖战,你可以加我小方,应该姜叔叔跟你介绍过我了。”面容姣好的女生笑得很得体,在护士站前面看着肖战。


肖战也是没想到,中午都拒绝了的人怎么下午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。


“……嗯,姜主任跟我说过。外面挺乱的,要不我们先去办公室?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你叫刘海宽管着点,有事情叫我,我先……”


护士长跟肖战摆摆手。


肖战跟小方一起到了办公室,给她还倒了点水。


“我下午刚好在附近办事,就想着过来跟你打个招呼,是不是影响到你工作了?”


“没有,我们急诊就是这样,有事的时候就是有事,没事的时候确实比较空,说不上什么影响。”肖战坐在她对面,点点头。


刚说完,欧阳就来了。


“师兄。”


小方看到欧阳,表情又放松了一点,刚才和肖战独处的时候多少看起来有点紧张。


“我还是听护士长说的你来了。”


欧阳和小方之前一个学校的,但是由于种种原因,最后小方没有做医生。


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

欧阳在一边倒了水,也拉开椅子在边上坐下,“你最近挺忙啊?”


“我能忙什么啊,不就是些有的没的,我听说你们之前出去吃饭的时候遇到那个爆炸是吗?好像新闻也有说。”


“我没去。”欧阳点点肖战,“急诊的内部聚餐,我可是外人。”


“差不多行了啊。”肖战按住了欧阳欠嗖嗖的手。


处理完外面的病人,暂时没有什么事情,王一博和贺鹏一起进来的时候,只看见肖战摁着欧阳的手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“哟,姑娘啊。”贺鹏一边拿了水杯一边在边上嘻嘻哈哈的。


王一博没说话,只是回到自己的位置前面坐下。


“姜主任给你介绍的那个?”贺鹏一边倒水一边回头。


小方跟贺鹏点头示意。


“你好啊,肖战,我们年轻有为的领导,人很不错的。”贺鹏笑着在肖战身边站定。


“鹏哥!”王一博拿着病历突然站起来。


“啊?”贺鹏回头。


“有问题想问你。”


“哦。”贺鹏起身,“你们聊。”


王一博哪里还能有什么问题,贺鹏觉得他问自己的应该都是了然于胸的事情,自己跟他说的时候听得也不是很仔细的样子,都没点反应。


“听明白了?”贺鹏不敢确定。


“明白了。”王一博点头,看也不看就把病历合上,扔在桌上。


他拿着杯子去倒水,经过小会议桌边上的三个人的时候,瞥了一眼。


“公共场合,在这儿相亲,不合适吧?”


肖战微微抬头看了王一博一眼。


“哪儿是相亲啊,这就是随便聊两句,你不要说的那么老派啊好不好。”欧阳笑着看王一博。


“办公室,办公场合。”王一博看着欧阳。


小方大概意识到了气氛的不对劲,很快就起身告辞了。


肖战倒是没想什么,王一博之前就很反感类似的事情,根本也不敢想是吃醋了,只以为是王一博不喜欢在这种场合见到什么不该出现的人,说到底也是自己的私事,放在这里见面确实也是不合适。


在王一博的死亡凝视下,肖战送人出去了。









 

本以为送出去了就是走了,晚上在食堂看见肖战、欧阳还有小方三个人一桌坐着的时候,王一博还是不可避免地愣了一下。


他端着餐盘,把美汁源砸在桌上,吓了夏之光一跳。


夏之光一脸无辜地抬头看他,“怎么了?”


“起开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坐你这儿。”


夏之光懵懵懂懂地起身,还在碎碎念。


“你让我起开我还怎么看他们相亲啊……”


“什么相亲?”王一博坐下来,两条腿叉开,整个人看上去凶巴巴的。


“你坐那儿不是为了看肖老师和那个小姐姐?”


“我说了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鬼知道你说没说,真的,只有鬼知道。


王一博这吃饭的姿势也就持续了没几分钟,最后还是飞快地吃了饭,然后就回科里了。


“你都换了位置了,又没电话打过来,你再坐着看一会儿八卦一下不香吗!”


王一博没理他,只是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
“你到底是怎么个心态,你说出来让我高兴高兴,我帮你分析分析。”


王一博又看了他一眼。


“算了。”夏之光叹了口气,“你就憋着吧,早晚憋死你。”

 









肖战回去的时候六点不到,刘海宽说刚想给他们打电话叫人的,说是有个什么活动现场出现事故,舞台坍塌,有部分人员受伤,会分批送过来。


肖战站在护士站环视了一圈,看见王一博正和一个病人在交谈。


虽然王一博挡住了那个人的样子,但是……那个包,肖战很眼熟。


肖战心里有种奇怪的预感,他走过去,看了一眼,更加疑惑了。


“妈?”


王一博听到了,转过头看看肖战,又看看自己正在检查的病人。


“你怎么来医院了?”


王一博心下一惊。


刚才是……听起来态度并不是很友善地、只是冷冰冰地例行公事地检查了……肖战的妈妈?













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真是猝不及防地就见面了





今日份的前传 → → 医学院的故事(8)

评论 ( 570 )
热度 ( 15648 )
  1.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eir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