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rd

或许只有你懂得我 所以你没逃脱
微博:@Wweird_ | Quotev: Weird08

好兔也吃回头草(12)

*破镜重圆 追兔火葬场预警

*狗血 随便瞎写的









【12】








“我……不小心摔了一下。”肖战妈妈很不好意思地看了肖战一眼。


王一博站在母子俩边上,有点手足无措。


“什么情况?”肖战扭头问王一博。


“有挫伤,还有蹭破皮的,没别的问题了。”王一博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很小心的样子。


“怎么摔的?你干什么去了?”肖战伸手看了看妈妈身上的伤,“你怎么摔这么严重啊?”


“没干什么……就是不小心,凑热闹的时候出了点意外。”肖战妈妈伸手努力挡住自己身上弄开摔伤的地方。


“头疼吗?摔到过吗?”肖战还是很紧张。


“没有。”肖战妈妈低着头,一副做了错事的小朋友模样。


“别的地方呢?”


肖战妈妈不说话,王一博在一边开口了。


“不然我带阿姨去查个CT?放心一点?”


“不用了不用了!”肖战妈妈连忙摁住了王一博指向电梯的手,“我又没什么事情,就是人摔了一下,脑袋没事的,不用浪费那个时间去做什么CT了,没必要没必要。”


“我给楼上打个电话,你带我妈去吧。”肖战说着就掏出了手机。


“我?”王一博抿了抿嘴唇。


“不用了……”肖战妈妈还想反抗一下。


“不然你留下来指挥大家的工作?”肖战看着王一博。


“好的。”王一博点点头。


“你这种摔过了还活蹦乱跳嗓门贼大的人就是最危险的。”肖战不理老妈,自己给影像科的同事打了电话。


“说好了?”


肖战点头,“妈妈你跟王医生上去,老实点我跟你讲。”


王一博带着肖战妈妈走出了急诊,往门诊的方向上楼。


“小王医生?”肖战妈妈试探着叫了一句。


王一博回过头看着她,“阿姨?”


“你是……”肖战妈妈低头看了一眼王一博胸口的胸牌,“王一博……”


小王医生在边上有点紧张。


肖战妈妈突然拍了拍大腿,“你是之前战战那个……”


王一博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,“是,我之前和肖主任在一起过。”


“还真的是你啊。”


肖战妈妈笑了,又突然不笑了,脸上一副感慨的表情。


“现在都叫他肖主任了啊……”


王一博看着肖战妈妈有点难过的表情,也不敢说什么。


“阿姨这边。”王一博伸手给肖战妈妈引路,“刚才是为什么摔的?”


“我跟你说了你可别告诉战战啊!不然他要说我的。”肖妈妈倒是不怎么介意王一博的身份,还是老顽童的样子在这里和王一博说小话。


“我不说。”王一博笑了下。


“哎!还不是前两天买菜回来的时候小区里他们在说啊,说是有一个公益讲座,听完了就能发一袋大米一桶油,我觉得蛮好的啊,保健知识的讲座,又不要钱,还能送大米送油,那我就说我也去吧。”


“嗯。”王一博在边上听着,“确实挺好的,然后呢?”


“然后刚才就是在那边听讲座啊,好多人呢小王,我跟你说都坐满了。户外广场上的那种,就好多人,老师啊医生啊在上面讲,搭起来那种台子,那个医生可没你好看啊哈哈哈!后面讲座完了,我们做好调查问卷以后就可以上去排队领东西了啊,就是排队领东西的时候,那个台子塌掉了,还好我站在靠下面,没怎么摔到。我看到他们上面掉下来的人叫得那叫一个惨啊。”肖妈妈说完还要摇摇头,一脸惋惜的样子。


说到这里王一博只是知道了听讲座送大米之类的事情,对于这个公益讲座的内容是真真假还真的听不出来。


王一博送肖妈妈去查了CT,又把人领出来,一起下楼。


“哎!本来我就不想上救护车的,但是他们工作人员估计是看我手臂上有点弄开了,觉得不放心,还是要我上车。这我哪里敢啊!被战战知道了肯定是要说我的呀,但是医生说是送到人民医院的,那我觉得没关系,结果到了半路人民医院那边来电话了,说那边还有其他事故的病人,急诊接不下了,叫他们把轻症送到这里来。我下车的时候人都傻了!”


肖妈妈说话的时候紧紧拽着小王医生的胳膊没放,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有种被人依靠的感觉。


回到急诊,肖战正在指挥大家安顿一下送过来的病人,基本上都是一些外伤,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。


得空了肖战又过去找人,发现妈妈拉着王一博聊得可好了。


“你俩也能聊起来?”肖战有点吃惊。


“是啊,哎战战,我发现这个小王医生还蛮仔细的,人也蛮好的嘞。”


肖战有点无语,妈妈不是不知道他们什么情况,肯定也看见小王医生的全名了,现在当着人家的面这么说,别的不知道,肖战心里已经开始尴尬了。


“怎么说?”肖战问王一博。


“没什么问题,我已经帮阿姨都处理过了,摔破的地方。”


“辛苦了。”肖战点头。


“确实辛苦了!你要好好谢谢人家,带着我跑上跑下的。”肖妈妈也笑嘻嘻的。


“我怎么听说这次出事的是什么乱七八糟讲座啊?嗯?”肖战看着妈妈。


“啊……我不知道啊,我就是路过啊!”肖战妈妈眼神飘忽,看向王一博求救。


王一博站在一边,不知道要干什么,四肢有点僵硬。


“王一博,你外面去看看有没有人要帮忙。”肖战示意王一博可以走了。


“嗯。”王一博乖乖听话走了。


肖战把边上的帘子拉起了大半。


“你怎么不跟我说啊,你的小男朋友来你的医院了?”肖妈妈一脸八卦地看着肖战。


“来医院实习来工作的,又不是来谈恋爱的。”


“不是?我不信。”


“你看我俩像是复合了的样子吗?”肖战无语,叹了口气。


“都在一个单位工作了,日久生情的嘛,是吧?”


“不是。”肖战整理着边上的东西。


“这个不是,那那个欧阳呢?”肖妈妈不死心。


“说多少次了欧阳就是好朋友啦。”


“叫我啊?”说话间欧阳就出现在边上。


肖妈妈眼前一亮,“你来啦!”


“我刚手术室出来,阿姨怎么来医院了?”欧阳站在肖妈妈边上。


“作的呗。”肖战摇头。


“呀,这是摔着了?”欧阳看了一眼肖妈妈的手。


“意外,意外。”肖妈妈笑着解释。


“得了,你俩唠吧,我出去上班了继续。妈,你别急着走啊,在这儿待着,我一会儿送你回家。”


“知道啦!”


肖妈妈和欧阳看着肖战又投入了忙碌。


“哎,你说战战什么时候才能有个让我和他爸爸放心的对象啊。”肖妈妈一脸惆怅。


“不就在眼前吗?”


“啊?”肖妈妈以为欧阳在说自己。


只见欧阳指了指正在护士站找什么的王一博,“他俩还是很有希望的。”


“啊?可是战战说没有复合啊!”


“现在是没有,但是,快了,我觉得快了。”欧阳笑了。


“唉……”


“您不一直希望他们好好过下去吗?怎么还叹气了?”欧阳不解。


“好好过啊,但是我也不希望战战受什么委屈啊……”


五年前分手的原因,肖战偶然间有一次无意间说漏嘴提起过。肖战爸爸的态度很坚决,觉得这件事情已经严重伤害了肖战的尊严。


但是妈妈却觉得,肖战和王一博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,假如有机会再在一起,她还是支持的。


“假如这次还能在一起,他一定不会让战战受委屈啦。”

 









上次不了了之的小龙虾还在肖战心里挂念着,看大家最近也挺忙的,于是提议周五晚上下班了以后,一起去吃火锅。


护士长还有欧阳也一起来了,到火锅店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弄的,到底是有人故意还是莫名其妙,落座的时候肖战就发现自己边上是王一博了。


点了个鸳鸯锅,服务员锅底的时候刚要把底料下进去,被肖战制止了。


“辣的放对面。”肖战指了一下。


“你不吃辣吗?还放我们这边?”贺鹏不解。


“没事,就这样放。”


王一博坐在边上,看了肖战一眼。


这次还算是一切顺利,大家热热闹闹地吃着火锅,有的没的聊了一大通。


“姐,你为啥要来急诊啊,我听说一开始好像你打算去重症的啊,不是都说你特别仔细吗?”夏之光问护士长。


“我啊。”护士长笑了笑,“可能在那里会让我觉得有种背水一战的压迫感吧,总觉得好像喘不过气来。来急诊了就觉得,嗯,很多事情可能都还来得及,可以挽救一下。这种感觉,确实挺不错的。”


“我们这里啊,节奏快,有时候也是件好事。”刘海宽也认同。


“你问问你们肖主任啊,别光问我。”护士长点了点肖战。


“我有什么好说的。”肖战摆摆手。


“说嘛,我们新来的想知道。”夏之光在一边歪歪头,看着肖战。


“也没什么吧,就是之前觉得可能自己,没有把握住很多事情,浪费了很多时间,觉得能多救一个是一个,挺好的,就来了。”


肖战顿了顿。


“就是不知道有些事情,还有没有挽回的可能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有可能吗?有吗?

小王医生你回答一下

回答了就520快乐了~





今日份的可爱小番外 → →医学院的故事(9)


《重组家庭》     入本点我


评论 ( 496 )
热度 ( 14372 )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eird | Powered by LOFTER